PMD

私人境地 无证驾驶

感慨万千,而不成一句

看完哈姆雷特,跟大王谈论(其实主要是听)从哈姆雷特到论文的后现代主义、从西方的到昆曲。她觉得,中国古早时期就已经具备先进的后现代思想:看画、赏诗,皆是在一个语境中自己体会。懂了就是懂了,很好,不懂也没什么,也会觉得美,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我说了你大概知道意思就好的气氛,是中国思想体系中有别于西方一定要把这个事情说清楚体现了什么最后分析出来只有具体的一个点的逻辑体系不同的大致关键。——这不就是后现代主义吗?(说完干杯hhh)

她谈到想先看完后现代主义十位大师的基本情况,差不多可能也有10本书,然后再写8月17号要交的论文。这么一想,她说我很不靠谱也是说的很对。。

她说到昆曲,就唱了起来,她的外公是戏曲研究者。。父母一年也就回来一次,各自一个月,从小如此——这样的家庭成长环境大概也就造就她自己独立搞定一切的个性,从初中就想走电影行业,但是高中发现了一些北京上海知名学校的一些不太好的东西,填报志愿时无视了来自北电中传上戏的offer填了南艺,却因为文化分没过,选了个偏僻角落的大学读了金融(声称不想在这些学校学电影,同时也拓展一下自己的视野),在后两年又去找了电影的事做,即使是两年时间,也几乎都干完了电影中说有的职位;她对表演也有些可谈,说到布莱希特和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扯到德国派和苏联派,正是因为之前跟她表演课的老师聊过,知道表演的套路所以还是不愿意自己演戏。

其实我们最主要最应该谈的是哈姆雷特这部戏。所以才说道哈姆雷特中展现的东方思想,展现人文主义的仁慈和思想自由。。

她说了很多,互相一瓶酒吹完,也就1个小时,感觉很不尽兴。然而我也并没有什么可说了——真心差的很远。

中途我有问,自控是不是区真正成年的一个点,她点头。不管点不点头我都觉得,是的。。。。。我该成长了。


评论